切糕沾白糖

星河入梦好,切糕沾白糖!

【孟周12周年】【堂良】陪你看花开花落,云卷云舒


谨以此文献给孟周十二周年,OOC,大家切勿上升正主哦!

上一棒:@三七  @🌟王小木zlin🌟 

同一时间: @元今 

下一棒: @佑安.@朵小念 

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,十二年的风风雨雨,十二年的岁月轮回,不变的只有师兄弟们之间的感情。

十二年两人整整相伴一轮,周不离孟,孟不离周,即使其他人都散了,孟周也不会,这是师兄弟们之间心照不宣的事实。整整一记的相伴,从虎年再到虎年,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那么简单了。眼看着日子一天天临近,小哥俩都在悄悄为对方准备着惊喜。

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七日,这个日子特殊,又不特殊,粉丝们的礼物跟祝福自是不必多说,二人也都猜到了对方会给自己惊喜,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社里也给了二人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。

一大早就被手机闹铃吵醒的二人,不情愿的睁开眼睛开始一天的工作,二人本想着推脱,可奈何栾哥直接给二人安排的工作,还说要亲自监督,堵住了所有二人想要推脱的话。原本孟孟还想要再努力一把,被栾哥的眼神直接逼退,大有你再敢说一句就家法伺候的架势,让二人只得被迫工作。

其实栾哥给安排的工作也不难,无非就是拍拍写真,只是这二人不知道的是,这组写真并不是栾哥给二人接的什么工作,而是社里送给他二人合作十二周年的礼物,跟俩人说是工作,也是怕他俩知道后推脱罢了。

“想什么呢,哥”

换着大褂的九良看着出神的孟哥,忍不住的问出声来,孟哥看着眼前的大褂有瞬间的晃神

“没有,我在想这几件大褂背后的故事”

“嗐!当年的糗事就甭提了呗,我的好孟哥”

孟哥听完也噗呲一笑,动手换了跟人颜色一样的被戏称为“糊蓝”的大褂,即使后来再怎么做新的,最喜欢的还是这件。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拍摄这组大褂的时候,还专门用到了电熨斗来做道具,一波回忆杀被拉的满满的。

随着蓝色大褂的退出,背景板也被换成了喜庆的大红色,红色大褂自然也是少不了,就像是在完成一个什么仪式似的,连带着道具都是大红喜字。聪明如小哥俩,虽然察觉出了什么,但栾哥提前打好招呼,拍摄主题就是小哥俩的相伴十二年,二人便也没有再往深了想。

拍摄还算顺利,随着摄影师“收工”的一声令下,他俩也换了衣服准备离开,但是却被拦了下来需要挑选照片,二人正纳闷一般这种工作只需要本人出席便好,为什么会被留下来亲自挑选。打开手机才看到说要来“监工”但一直没出现的栾哥对话框里的消息,眼泪立即湿了眼眶。

“小孟儿,原谅哥哥骗了你,今儿这礼物还满意吗?谨代表德云社祝福你们二人十二周年快乐!长久相伴!”

随后信息铺天盖地袭来,有师父的,有干爹的,还有师兄弟们的,即使泪点高的九良也是没忍住哭了出来。回复完大家消息,二人紧紧相拥。

“航航,十二年了,我们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十二年,我会陪你看尽花开花落。”

“先生,我们在一起也才一十二载而已,往后余生我陪您看云卷云舒!”



评论(16)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