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糕沾白糖

星河入梦好,切糕沾白糖!

【郭家门】春晚复盘会

梗来自于22年相声春晚:龄郎的《神奇的规矩》,台上可能是包袱,但是万一是真的呢?

还有孟哥的年三十不能打孩子,岳哥在台上调侃众师兄弟,说孙老师扯了他一夜,我已经脑补了好几场大戏了,我社的节目就没让我失望过。但是没等到岳门师徒的节目好可惜,郭老师出现的那刻我泪崩了,没白等一晚上!激动激动激动!


写的时候发现有些逻辑上的问题,不重要,大家就当是合理的吧,我懒得重新编写合理剧情了,如有不适,请多担待~


OOC预警~千万不要上升~


摄像大机一关,众角儿们都松了口气,年前工作终于完成,终于可以放假回家过年了,一一跟师父师娘道别回家,郭老师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,师娘却大手一挥“天不早了,回家路上小心,到家给我报个平安”


“是,师娘”


“好的,师娘”


“那我们走了”原本还想聚一聚是师兄弟们还是决定改天再聚,一是确实太晚了,二是师娘说要给师娘报平安,也就各自回家了。


“平儿,留一下,我跟你说点事儿”郭老师叫住了想要离开的栾副总


“栾哥我们先走了”本想跟栾哥一块走的孟鹤堂见师父有话对栾云平说,跟栾哥打过招呼后也离开了。此时后台也只剩下郭老师,王老师,大林和栾副总了。


“师父,有事您吩咐”目送师弟们离开的副总回到了师父师娘身边说到


“本想今天开个复盘会,但是你师娘说太晚了,明天通知今天演出的人员,下午两点到家去开个复盘会,顺便一块吃个便饭,可以带家属。你们今天是不是也打算去聚餐来着”


“是,师父,我们是有这么个打算,原本不是计划十一点就结束了吗,比计划推后一小时,大家觉得太晚就取消了”


“那不正好,明天都到家去”


“师父…”正事儿说完了,栾云平嬉皮笑脸的喊了声郭老师


“有话说,有屁放”


“我今天跟您回家成吗?”


“跟这等着我呢,你不回家陪老婆孩子,跟我这儿干嘛呀”


“我就是想多陪陪您和师娘嘛”


“用你陪啊,我还想多陪陪我爸妈呢”大林开口怼到


“我是爱徒啊,跟你陪能一样吗”


“我还是儿子呢”


“…”

郭老师看两人跟孩子似的你来我往,也止不住的嘴角上扬


“行了,天也不早了,鸡也不叫了,狗也不咬了,都跟我回家吧”把两人的对话及时制止下来。


“栾哥,还是我开车吧,我怕您找不到回家的路”


“嗨!这不有导航嘛!”


一行几人上车后,大林跟栾云平还在斗嘴


“行了你俩,都多大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,干嘛呢?台上没骂你们都不舒服是吧,多余心疼你们,要是都不累回家先给你俩复复盘”听了师娘的话,两人选择了闭嘴(还是师娘的话管用),郭老师眯着眼一脸坏笑,还得媳妇出马啊。


到家后,累了几天的角儿们终于放松下来,


“neinei还没睡呢”


“这不等你们呢,栾哥也来了,直播我看了,真棒!”


“时间不早了,去早点睡吧,明天都家里来开复盘会,你也一块参加,现在立刻马上去睡觉”郭老师吩咐着


“师父师娘,我已平安到家”陆续收到徒弟们报平安的消息后,便安心睡了,与此同时栾副总也在群里发了明日复盘会的消息,众角内心顿时警铃大作,但也纷纷回复“收到”以表明知晓此事。


第二天一早,当郭老师睡(精)眼(神)惺(抖)忪(擞)出现在餐厅时,住在家里的已经出完早功,岳岳,三哥,孟鹤堂,九良,九郎,烧饼,小四等人也已在餐桌跟前忙活了


“孩子们,除夕快乐啊!”看到这些孩子们的提前到来,郭老师并无过多惊讶,年纪大了,希望孩子们多来家里,反而还挺高兴。


“师父(爸爸)除夕快乐”


“待会一人给你们一个大红包”


“嘿嘿,谢谢师父”再大在师父面前也是孩子,听有红包拿,都开心的不得了。


“今天除夕,按照咱们北方的习俗,要包饺子,一会儿吃完饭咱们一起包饺子啊”


“我要吃韭菜鸡蛋馅的”


“我要吃羊肉的”


“…”


“想吃就自己做”


“…”包饺子的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,人多力量大,有人擀皮有人包,分工明确,各司其职。聊着聊着,不知怎么就聊起了昨晚的相声春晚


“昨天都没发挥好,有个包袱没使出来”


“行啦你小岳,昨天属你在台上玩的嗨,我都想把你拽下来揍一顿”烧饼接口到


“某饼,不要惹我哦,我可是前两年最红的演员呢”皮一下很开心


“不过昨天没能跟俩徒弟演出真的很可惜”


“你拉倒吧,人岚岚和老朱都没上场,人说什么了”


“净这个,昨天风头让你占尽了,宣传自己徒弟不留余力,我家小浩我都没逮到机会说,你可以了啊”


“翔子,你那六个综艺,七个广告,八个代言是不是真的”见势头不对,赶紧转移了话题


“没那么多,岳哥,节目效果而已”


“说你迟到也是节目效果吗?”


“岳哥,大过年的,咱能不提这事儿吗”


“呦,少爷们,这就开始复盘了呀,行,我都给你们记着,咱们下午一块算账啊”听得师父开口,怎么就忘了自己来干什么的了呢,一开心嘴上没把门的,该说不说的都让师父知道了


“师父,三十不打孩子”皮皮堂还想再争取一次


“今天二十九,不是三十啊”


“…”换到众人欲哭无泪了


人多力量大,饺子很快包完了,众角儿打扫好战场也到了午饭时间,吃过午饭,郭老师撵孩子们去睡了午觉,再次醒来时,昨晚演出的都已来到玫瑰园


“都到齐了吗”睡醒午觉得郭老师看到孩子们都来了问道


“师父,过年好”众角儿都纷纷起身,恭敬的跟郭老师打着招呼


“好好好,都好,一会儿都有红包拿,都坐吧”


“众角儿都欢欢喜喜的谢过师父”


“都来齐了,师父”栾云平回答着师父的话


“既然都来了,咱们就干点正事儿,人多,就在这儿说吧。按照家谱的顺序,平儿,先说你的”


“师父,我做为昨晚的主持人控场能力还需要加强,金主爸爸的广告词需要看提词器才能完整的说下来,这方面是我需要加强的”


“嗯,还有吗”


“没有了师父”


“这个问题跟你说过很多次了,提前背背词,没有提词器还不得把你撂台上,辫儿,你是大师哥,散会后打他十大板”众角儿听得栾哥要挨板子,个个正襟危坐,等待着对自己的宣判


“孔老愣,你呢”


“师父我觉得我挺好的”


“倒是没什么大问题,5下手板,记着以后还这么演”


“是…”三哥委屈,但三哥不说…


“小岳!”


“我在台上玩开了,有点没收住,还有个包袱没使出来”


“20”没有过多废话,郭老师直接宣判


“大饼,小四”


“我们俩开场,我觉得还可以”


“行吧,跟你们三哥一样”


“你们都觉得还可以的,直接都跟三儿一样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,虽没什么大问题,也要时刻想着头上有这把刀悬着,成就你们更好的自己”


“是!”众人纷纷起身,恭敬的称是


“小孟,九龄,九良,九郎跟我去书房,其他人都去找小辫儿领罚吧”


“是!”在众人同情的眼光中,四人跟师父去了书房


“少爷们,说说为什么单独把你们叫来”


“师父,我昨天在台上玩的太嗨了,直接没收住”


“师父,搭档一体,我也有责任,没有及时拉住孟哥”


“还有吗?”


“没…没有了吧,师父…”


“看在昨晚观众反应还不错的份上,小惩大诫一人10下,给你们提个醒,多久没回七队了”


“这不是忙嘛!师父…”


“你忙九良也忙吗?七队的贡果都坏了,打架斗殴,都当我不知道吗?你们就是这么管理的吗?抽个空就去了,有这么难?还是懒,一个个甩手掌柜当的不错”


“要我说人九泰处理的不错,人家没名没分的,人家凭什么服他,你还把人打了,怎么就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呢?”


“我们错了,师父”


“每人30,趴过来吧!”


不过审


“小九儿,说说你吧”看二人老老实实去墙角跪省,看向九龄

“师父,年终评优的大事没有处理好,而且还出现了打架事件,这是我没想到的,没有处理好,请师父责罚”


“第一次当队长不知道怎么处理也情有可原,但是!不知道跟你这些个师哥们请教一下吗?是他们不愿意教你吗?小孟?”


“没有没有师父,师哥们都很好,是我觉得自己可以处理好,就…就没有打扰师兄们”见师父波及到了师哥,九龄忙回答道


“师父,我们不敢,我们会好好带九龄的”孟孟也回答道


“自以为是,30,过来吧”


三十下打的很快,但从小不耐疼的九龄早已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,谢过罚后,挨着九良跪在了一边反省。


“杨九郎,该你了”


“师父,我们队没出什么问题,小园子我也常去”


“没问你你们队的事,说说你自己”


“我最近挺乖的师父,老老实实说相声,而且还去九队和四队串场去了”


“你的意思我还要表扬你吗”


“这到不用,师父”九郎不怕死的继续跟师父耍贫嘴


“多久没练功了?台上泥了多少回?小园子演出又迟到了多少回,真当我不知道吗”


“…”九郎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话,低着头一阵沉默


“回话!规矩都忘了吗?”


“没…没有,师父我错了,请您责罚…”


“年后找小辫儿给你归置归置基本功,大封箱你俩搭一场。迟到,包袱泥了,50过来趴好”


郭老师有心给九郎一个教训,每一下都打的极重,九郎边忍痛边感叹师父宝刀未老,都打完三个人了,教训起自己来依然还是这么有劲儿。当挨完板子的九郎跪在九龄旁边反省时,小辫儿的敲门声也响起来了


“师父”


“打完了?”


“打完了,都跪省呢,师父”


“好!再去问问小岳,他有没有用小号进粉丝团!”可怜的岳岳,师父怎么还没忘这茬!


评论(16)

热度(50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