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糕沾白糖

星河入梦好,切糕沾白糖!

【郭家门】都是筱字惹的祸(上)

老规矩~老规矩~老规矩~你们都懂哈


“各位师兄弟,我跟小岳商量了一下,定于腊月二十八去师父家拜年,有时间的一块去啊”栾攀攀挂断岳岳电话,略微考虑了一下,就在没有师父,关系又比较要好的群里发了条消息


“我去我去”孟鹤堂首先发言


“孟哥去,我也去”有孟哥的地方当然少不了九良


“我有时间”


“我也有”


“…”不一会儿就召集了一大帮师兄弟那天一起去师父家拜年


“师父,我能跟您去师爷家玩儿吗?”筱字辈的徒孙辈也很向往玫瑰园,听到师父说要去师爷家拜年,也都来了兴趣,忙问了自家师父


“我问下栾哥和三哥,看他们带徒弟过去吗?他们要是带我也带你们过去”岳岳回答道


“好!谢谢师父~”


“快去找你们师父撒撒娇呀,我师父说你们师父只要带你们去玫瑰园,他也带我们去”冲冲赶忙在筱字科群里发了消息,并@全体成员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真的,快去,快去!”


“我们能不能去师爷家,就看你们的了!”


“我去求求我爹~”


“我也去求我爸爸~”


“师父(爹)~我想去师爷家玩儿”攀攀和三哥同时收到了自家徒弟的请求,与此同时也收到了岳岳的消息


“二位哥哥,我家崽儿也想去玫瑰园,你们带吗?”


“我说怎么他们突然说想去玫瑰园了,原来在这儿等着呢,都想去要不就带着呗,人多也热闹,反正师父那也够大”栾父总发话了,小崽子们也算是如愿以偿。

到了约定的日期,大家早早就去了各自师父家汇合,然后一起去玫瑰园,当浩浩荡荡的车队涌入玫瑰园时,还是把见过大世面的保安吓了一跳,看清楚来人都是郭老师家里常客,忙放了行。看着长长的车队陆续进入,接连感叹郭老师命真好,有这么一大帮孝顺的徒子徒孙在膝下承欢。


“叮咚~”开门的是大林


“师父师娘过年好,大林~”还未进门,声音先到


此次前来虽然没有提前跟郭老师打招呼,但郭老师也没过多惊讶,把孩子们一一迎进门来


“前儿个还跟你们师娘说,这几天孩子们快来了,咱们就别出门了,这不你们就来了”


“师爷奶奶好,师叔好!”筱字辈们也一一问候到


“呦,孙子们也都来了,快进来快进来,孩子们”


经常来玫瑰园做客的几位一点也不客气,各自找地方坐了,可第一次来玫瑰园的筱字辈们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了。


“孩子们不用紧张,来爷爷奶奶家紧张什么?大林,带他们去小客厅玩儿吧”看着有些拘谨的孩子们,师娘吩咐道


“好的,妈”“你们跟我来吧,这儿又不是虎口,怕什么?”


紧张的气氛明显有了缓和,“大林叔,带我们参观参观呗”看着师侄们两眼放光期待的眼神,硬生生把“这有什么好参观的”咽了回去,只答应了一句“好吧”。带师侄们参观者自己家,尽职尽责的做起了导游的工作,参观完后,便把他们都留在了小客厅,吩咐阿姨端来了水果点心

“你们自己玩吧,我去看看他们在干嘛!就不招呼你们了”


“好,大林叔拜拜!”


“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玫瑰园了”


“好大,好气派”


“我啥时候能买得起这么一套啊”


“…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。聊着聊着突然有人提议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先别讨论这些了,大家一块组队玩游戏吧,不愿意玩儿的你们打打牌也行啊,难得聚这么齐。


“好呀”


“我要吃鸡~”


“王者快来~”


大家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组织,各自玩着游戏,师父师叔们也在大客厅聊着天,也没人管他们,也就放开了玩儿,平时不敢说的脏话,接连往外冒,玩的开心也就忘了时间。大林在快开饭时进来提醒


“都先别玩了,快开饭了,下楼洗手去吧”


“知道了,大林叔,玩完这局就去”正玩着兴头上的小崽子们胡乱的回答了一句,大林见他们答应了,也就没再管他们,自顾自下楼去招呼师兄弟们了。当长辈们都快要上桌时,还没看到自己徒弟的父总,悄悄拉过大林问道


“小浩他们呢?怎么还没下来”在厨房帮忙的大林被问的一脸懵


“我刚喊过他们了,在小客厅玩游戏呢,还没来吗?我去看看”


“你忙,还是我去吧”


“我艹,你快上啊!”


“我TM快挂了,快来救我…”


当父总来到小客厅时,正好听到这两句


“行啊你们,一个个的师父不在就没人管你们了是吧”


副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机灵的筱阁率先反应过来


“大爷,您怎么来了”


“还问我怎么来了,刚才大林来喊你们,没听见吗?”


几人忙扔了手机,面面相觑,大林叔?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喊我们干啥来着?坏了,玩的太投入了,完全忘记了。几个人的心思百转千回。


“师父,是不是该吃饭了?”


“少爷们肯去吃饭了?”听得栾副总讽刺的话语,众人赶忙跪下说“不敢”


“都别吃了,都跪在这里好好反省一下,等散场各找各妈去领罚”


“是…”众人这才反应过来,栾副总生气了,本来好好的来一趟玫瑰园,怎么饭吃不上,反倒被罚跪了呢。就在众人追悔莫及之时,郭老师也发现了少了徒孙和爱徒,开口问道


“孩子们呢?”


“不用管他们,师父,咱吃咱的”


“那怎么行,孩子们难得来一趟,叫他们下来”


“师父,我让他们罚跪呢,下不来了”


“为了点什么”


“大林去叫过一次了,理都没理,甚至都没听进去,一点规矩都没有,哪有让长辈等他们的道理”


“那也不能不让孩子们吃饭呐”


“师父,他们太无法无天了,玩个游戏口吐脏话正好被我逮个正着,得给他们点教训”


“要教训那也得吃完饭,听我的去把他们叫下来,

要我说该罚的不是他们,是你们几个当师父的,子不教父之过的道理你们不懂吗?大林,再去喊下他们”(得隔辈亲可不是说说而已的)


这次轮到三哥岳岳坐不住了,忙站起身来听师父训话


“行了,都听我的,踏踏实实先吃饭,吃完饭再说”看到被儿子喊来吃饭的徒孙们说到。


回到餐厅的孩子们看着自家师父一个比一个黑的脸,谁都没敢落座,还是郭老师解了围


“都站着干嘛?嫌我这儿的饭不好吃吗?坐下吃饭”


这顿饭的气氛着实有些微妙,烧饼同学实在受不了,跟孟鹤堂使了眼色,抖了几个包袱活跃了气氛,才使得这顿饭吃的下去。推杯换盏中,筱字辈们终于也是心事重重的吃完了这顿丰盛的午餐。就在大家想要离席的时候,郭老师发话了


“你们筱字辈的都去院子里跪着,平儿,小岳,三儿,你们三个去书房等我”


“是”筱字辈们心知已经连累了师父,但是也不敢说什么,自身都已经难保,自然也不敢再为师父求情。在高筱宝的带领下纷纷去院子里跪了。


话说两头,栾云平三人来到书房后也自觉跪在了书房的空地上,郭老师也没让他们等太久,推开房门见到的正是跪在地上的三个徒弟,看着跪在地上的三名得意弟子开口道


“少爷们,我从来没有因为孙子辈的事儿打过你们,我这么放心的把人交给你们,却给我带成这样了,真让我失望啊”听着师父的话瞬间慌了神


“师父,是我们对他们太纵容了…我们知错了”


“你们那时候说脏话,没规矩我是怎么罚的?还记得吗?孔云龙!”


“回师父,说脏话是一个字一耳光,没规矩…”


“没规矩怎么罚,说!”


“没规矩是重新立规矩”


“那就都带回去重新立规矩吧,立不好可以放我这帮你们立”


“师父,我们能立好!就不麻烦您老人家了”


“师父,您看,快到年了,能不能…”


“你们倒是疼孩子,但别忘了严师才能出高徒!”


“谨记师父教诲”


“他们的事情解决了,那你们呢?”


“我们没有尽到为人师表的职责,我们甘愿受罚”


“我以前没有因为筱字辈打你们,现在也不会,一个猴一个栓法,你们是他们师父,只要孩子能成才,我不管你们怎么教怎么带”


“但是,死罪可免,活罪难逃,你们三个跪在这儿好好思考一下,该怎么当好一个师父”


“是”


师父师父,亦师亦父,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不仅要教徒弟吃饭的技能,更要教徒弟生活的技能,事无巨细,所谓天地君亲师,师父就像父母一样,既然孩子跟了自己,就应该对的起师父这个称呼。子不教,父之过,教不严,师之惰,想清楚其中关窍的三人也觉得自己却是该罚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没规定时间的惩罚其实是最难挨的,屋内的三人因为房内有暖气还好,可院内的筱字辈成员们却一个个都在瑟瑟发抖,虽然是午后,但北京的天气着实不暖和。看着一个个跟着小辫儿学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徒孙们,心里又为他们记了一笔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