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糕沾白糖

星河入梦好,切糕沾白糖!

【堂良】成绩单

浅贴篇戏录混个更新,当然要艾特一下我的周宝宝啦@竹弦良筝 ,我是孟哥!

  时间线在传习社,也可能有些混乱,往前拉就对了。

  不过审的话,那发在老地方,懂得都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堂:

  【虽跟自己的小搭档没见过正儿八经的搭过几次,但还是特别喜欢跟他在台上的状态,自己得空了便往传习社跑,每到休息日还会给他接来家里,给人做顿好吃的,带人去玩儿。非常喜欢干爹给自己选的人,除了长的显老一点,就专业课前三这一点,就足够吸引自己了。又到了一月一度考核日子,也意味着考核完可以放假了,早早的结束了工作,兴高采烈的去接小孩儿回家】

  良:

  【临近考核,最近却是心事重重,被几个同学说傍上了鹤字科师哥,阴阳怪气,自己都忍了,转头却又听到他们说孟哥坏话,若不是班规,真想冲上去给他两拳,拳头在掌心松开又握紧,是不是只要自己不再是第一,他们就不会嫉妒自己,也不会骂孟哥了?纵使考核被老师骂了,也觉得值,只要能跟着孟哥,两个人好好的,就够了。没有考后的阴霾,纵然料到结果不会好,也是毫不犹豫的冲来接自己人,开心的扑了上去】孟哥!

  堂:

  【大老远就看到扑过来小孩儿,笑着接住,给人揽怀里,戳戳人小肚子】都瘦了,想吃什么,哥请客【看小孩儿高兴的模样心想一定考的不错,自家小孩儿的水平也信得过,虽然自己也没几个钱,但是还是愿意给小孩儿花。酒足饭饱,看着揉着肚子的团子,觉得更加可爱,离家不远,索性溜达着回家】给你看看我刚写的新活,你熟悉熟悉,刚好把你成绩单拿我瞧瞧,让我也看看传习社第一的漂亮成绩

  良:

  

  好耶!想吃街角那家肉龙,加两大碗鸡蛋汤!【任哥哥揉着,有师父,有师哥,我就是最幸福的小孩儿,摸着撑得滚瓜溜圆的小肚子,满足的打个饱嗝儿,一路蹦跶跟人回家。听到又有新活,孟哥的创作能力真的是超棒啊!不免骄傲,下一局就被人浇灭】成绩单…【真想隔着书包再往里藏藏】好,回家给您…【纵然有原因,有故意的成分,但实在难以对孟哥讲,两手把成绩单递给人时,说不怕也是不可能的…】

  堂:

  【在路上就察觉到了小孩儿情绪的变化,未曾细问,坐茶桌前烧了水准备沏茶】干爹给的,说是今年的新茶,尝尝?【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泡好茶,推给人一杯,接过成绩单顿时傻了眼。默默点了支烟,翘起二郎腿,黑着脸抽着,一支接一支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】快板怎么降到第五了?贯口,贯口还行,太平歌词第三,不应该呀,戏曲第三?综合第六?周航!解释解释吧

  良:

  【留意着孟哥脸色,纠结着要不要说实话,推过的茶哪里敢喝,双手接过便搁置在桌边了。看人脸色越来越黑,不由得双腿发软,嘴唇泛干,孟哥一向是润如春风,从来没见过气场如此强大的孟哥,此次一定是气急了,周航二字一出,周围气压更是骤降,腿一软直接跪地】孟…孟哥…我错了……【本来就想稍微掉一点儿,拿个第二或者第三的,谁知道没估摸好,怎么会掉那么狠啊,心中又纠结又后悔,一时什么都解释不出来】

  堂:

  【桌上的烟灰缸里已经无处下手,自己很少抽烟,特别是为了保护嗓子,干爹更是明令禁止,自己也是偶尔取了支来抽,可看到这成绩单实在气急,小孩儿又不愿解释,内心气结,将见底的烟盒愤愤丢进垃圾桶】给你机会了,既然不想说,也别怪我不客气,把皮带给我,自己退了裤子找地方趴好

  良:

  孟哥…【听到要动皮带,抬起头急急喊人,想求饶,终是再次低下了头。手认命环上腰,缓缓解了双手给人,目光躲着起身,去衣趴在沙发上。】九良…九良考核退步,请孟哥…啊!【许久未曾挨罚,请罚的话已羞于出口,然而孟哥并未等自己说完,狠厉的皮带便已甩在身后,忍不住一口咬住小臂,压住惨呼,眼泪一下便流出来了】

  堂:

  不过审

  堂:

   【不轻不重的在人身后补了两巴掌】你就是活该,你要真偷懒考成这样,你以为就这么容易过关吗【给人揉着发烫红肿的屁股,给人训话】你倒是做的隐蔽一点啊,你哪怕控制在前三都不至于遭这罪,说到底还是业务能力不行,把控不了全局,想当初你哥我…【说起来嘴上要没把门的了,赶紧转移了话题】起来吧,先看看本子。咱俩对对活

  良:

  嗯嗯,【点头认可孟哥的话,又带了几分不服输】下回,我非得正经八经的拿个第二给您看不可!嗯嗯?【提了裤子连忙起身,支棱着耳朵回过头,抓着人胳膊晃悠】想当初什么?孟哥,本子不急,我要听“想当初”嘛…

  堂:

  出息,下回考试你要真控个第二,哥就算把钱包掏空了,也得带你去吃顿大餐,前提是控出来的,要让我知道你偷懒了,你就死定了【照着屁股又给他两巴掌】哪有这么多想当初,真想想当初就先背段莽撞人来听听

  良:

  哎…不都打完了嘛,您怎么还动手,这可不是个好习惯【嘟嘟囔囔自个儿揉揉,一脸不乐】不说就不说,等我控好第二,让干爹讲给我听,怹一定知道!【余光瞥见桌上的烟缸,有些心疼,想想这顿打,依旧后怕。孟哥黑冷的气压再也不想感受第二次,掩饰般把目光探向窗外,微风吹动柳枝,咸蛋黄温暖跳动,夕阳无限好。孟哥,我会努力的,师父说,搭档如夫妻,我们一定能一直走下去,一生,陪着您,一起,走向美丽的黄昏。】

  

  补个彩蛋,超A的孟哥~

评论(2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